冬城清梦

清梦呓语,唯冬黎昶

【天灾之下】第十五章,往后余生【天灾之下同人】(零凯感情线True End)

第十五章,往后余生


『序-秋末镇,迷宫山』

风掠过苍葱绿野,轻抚过生灵的面…所经之处悲响欢鸣一并拢下,灌溉名为“情绪”的种,交予万物。

自然选择,自然演变,自然进化,自然更迭。

直到,一个新物种的出现。

人类,任洪水、风暴、狂沙怎样肆虐,都不曾消亡的顽强种族。他们亲手改造着世界的表层,立起俗世,播出乐土。天灾之下,生生不息。

而突然有一天,这种境遇被打破了。

怪物,从黑暗中无休止的诞生。于夜晚时涌出,疯狂袭击所有人类的村落。为此,越来越多的村落不得不聚集在一起,共同抵御怪物的侵袭。

猎人公会、港口、医院、商铺、客栈等越来特多的基础设施在怪物的压迫和人们的需求下飞速立起。并且随着近年来怪物激增,旅行商人与公会猎人开始探索世界的边边角角。这样的背景下,许多集合的村落得以发展为镇,从初遇怪物的死气沉沉蜕变得生机勃勃。

我们的故事,起始于此间世界一个不起眼的角落。

秋末镇,特产梧桐树原木,每秋来时放眼望去一片金灿而得其美名。于绿野重山间漂游的一叶扁舟,载着数代人安居乐业的梦。

往后余生,在此开始。


『EP-1,归零』


小镇的数十里外,留存着一处古早凶吉难测地:纵千岩险峭鳞萃比栉,入口出口不定无序得以册上有名的——迷宫山。

它就像一座机遇与风险同在的地下城,吸引着敢于冒险者踏入其中。

有的人去了,盆满钵满的回来。

有的人去了,就再也没有回来。

曾有学者借天舟自高处俯瞰,留下此般形容:

那无数峭壁犹如伸手向天渴求又不得回应的之人枯萎的手指,弥留着遗憾与绝望。

可这其中,有一个例外。

迷宫的中心,十根仿佛以巨石为壤生长出的岩峭以双掌呈捧的姿态微微上翻,就像是在为遥不可及的神明献上自己贯彻到底的忠诚。

她图什么呢?她是无私的吗?

无从知晓,无处查明。

晚秋近冬,树露出光秃秃的枝条,将落叶还予土地。无数金叶乘风而起,在错落中编织成衣,将养育它们的母亲装点得如黄金般闪耀。

迷宫山里,那千手中轻捧的双掌盛满金黄,如向神明奉上她最后的一切,去换取须臾的美好…

“轰————!”

没有任何预兆的,一记晴天霹雳狠狠的抽在那双掌之上。高温点燃了她手中的黄金,烧起一阵猛火…

火光中,一团微小的光簇慢慢凝结。

一颗命令方块在火心中砸开一个口子,于缝隙中绽出淡紫色的光晕。

“咔————”

犹如新蝶破茧的声音,随黄金的灰烬吹向远方。

火色褪去,少女自深渊中缓缓走出。

再一次,见到了光明的世界。

轻轻的擦拭掉眼角的点点泪光,转身低下头,背对苍天,看向秋末镇的方向…

十指交叉在胸前,她闭上眼睛,轻声呢喃…

“…凯……往后余生……零…”

双臂展开拥世界,她睁眼眼睛,温柔言语…

“都陪你过。”

夹合着思念的味道,细雪在余音中徐徐飘落,纯白将一切覆盖,重归于初…

重归于零。



『EP-2,成王』


上是无垠的空洞,下是幽邃的虚空。

过眼的荒芜星罗棋布,围绕着正中的祭坛沉浮起落,最终定格成一座座悬空的岛屿,凝成一幅碎星与残月的深空绘卷。

这里是末地,无感于时间流逝的废土。

也是,少女的故乡。

她又一次来到了那孤凉的角落,凝视着那黑曜石柱上,自己被同族驱逐前…殴打时遗留的血渍。

一袭破败的黑袍包裹住她娇小的身躯,末影族的紫眸在回忆的不甘中撕扯出血色。

良久,她转过身背对石柱,望向祭坛。

“呼……”

轻轻的吸气,长长的吐出。

一股风将袍帽吹落,露出略显稚嫩的面颊…以及,不符合年龄的表情。

手中的剑缓缓抬起,直指祭坛上萦绕十根黑曜石柱翱翔的末地君主,末影龙王。

“王上………”

紫色的粒子攀附上剑身,锐化剑刃,聚力剑尖。

【粒子附着:锋锐】

“那位您驱逐的族人……”

下一秒,十柱之上拥有复苏之力的水晶应声爆炸。

【末影天赋:超位传送】

“来取你的龙头了。”

再见时,她已跃上龙的面门。

“什…”

那一剑,狠狠的扎入龙的大脑。

一道紫色光柱撕开混沌,点亮了整个末界。

所有的末影人围了过来,却没有任何人敢靠近祭坛中心的怪物。

她正用剑将龙开膛破肚,漆黑的龙血将她染成一个血人。

半晌,似乎是挖到了什么,她嘴角一弯,小舌轻呡一口唇上的龙血,露出怪异的笑脸。

扭和着龙肉的吱响,她的手探入其中,将昔日君主腹中的龙蛋挖出。

“哈哈哈哈哈哈……”

那令人发毛的笑声,滋养着恐惧的种子,深深的扎根在每一个末影族的末影珍珠中。

那一天,少女脚踩龙头,手捧龙蛋…在狂笑之后向全末地宣告新王的登基。

手中的龙蛋应声捏碎,黑色的浑浆顺着指间缝隙缓缓流下。

一个巴掌大的方体露出本身的模样。

一颗…命令方块。

看着它,王长吁一口气,自语道:

“我来了,等着我。”


『EP-3,试炼』


“咳…咳咳…”

伴随着剧烈的咳嗽,一口瘀血猛的咳出,少女大口的喘着粗气,瘫在角落里几乎晕厥。

她想要再一次爬起来,可每动一下,身体里粉碎的骨渣便会与肉撩刮,传来万虫蚀心般的痛。

她想要呻吟想要哀嚎想要痛哭流涕,可张开的嘴巴却发不出任何的声音。

以往,少女都会在痛苦中失去意识,可这一次她却意外的清醒,似乎是有什么吊住了一样,切身的感受着非人的痛苦。

在她面前,入侵的“神明”【him】,一向面无表情的他一反常态的显露出疑惑的神情。

【场次:100000000次】

【数据收集进度:99%】

【数据精神状态:极稳定】

【待观测生命拟态:1】

只有神能看到的统计板上,挺立着这样一段信息。

这一亿次中,元素的巨龙、骷髅与僵尸的军团、爬行者的爆炸狂欢、蠹虫的蝉食盛宴…无限的恐怖摧残着少女的意志。

按理说她应该崩溃,应该发疯,应该对他这位神明恨之入骨。

可现实就是这一切都没有发生。

【极稳定】

无论怎么死亡,无论如何痛苦,她的精神状态永远都是这三个大字,没有任何波动。

面对数值大她几十倍的强敌,她也会在一次次死亡中积累经验,跨过去。

甚至越来越快,越来越快。

为什么这个数据模拟出的人类可以达到如此水平?

就因为,一个能与所爱之人再见的承诺?

良思许久,him在少女面前蹲下,用手轻抚她的头顶。一片片金色的粒子在零的身侧飞舞,最后拢向她,包裹住她娇躯。

伤痕快速褪去,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

片刻后少女睁开了眼睛却对上了,神发光的眼睛。

“零凯。”

零猛地一愣,身体的应激反应让她本能的向其猛的挥了一拳,接触后却发现没有任何的实感。

“这是你重要之人的名字?”

【数据精神状态:紧张】

“你,想做什么?”

话音未落,一股狂暴的粒子在她掌心凝聚,飞速压缩,蓄势待发。

冰冷的紫眸毫不掩瑜猩红的杀意,直击天灵。

神轻叹一声,开口道:“我可以让你们再次相见,并让你和他在原本的世界安稳的度过一生,直到他生命自然的终结。”

【数据精神状态:极度紧张】

“条件。”

“接下来,就是最后一场战斗了。只要你通关,我就会兑现我的诺言。”

him摆了摆手,显得轻松写意。

“怎么证明?”

话音刚落,一颗无比熟悉的方块重新出现在她的手上。

“只要你能完成,便可通过登录对应的路径返回任何零凯所在的时间段,不信你瞧。”

“啪。”

一声响指,周围的空间瞬间变换,曾经熟悉的一切又一次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零?”熟悉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可刚一转身,她又一次回到了黑暗的房间。

【数据精神状态:激动】

积压已久的思念,喷涌而出,让她恨不得现在就走。

“我,我…答应你。”

“哈哈,好…我很期待你会以怎样的方式通关。”

笑声中,神后撤一步,消失在了她的眼前。

而下一秒,当最后的敌人出现时,少女彻底愣在了原地。

是他?怎么是他?

那熟悉的面孔,熟悉的一切…

“凯……?”

为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你要在这种时候…

出现在我的面前啊…

虚无中,少年持剑走出,面无表情的看着不远处的少女。

将手中的剑,指向她的方向。


『EP-4  初雪』


寒风做笔,牵动着雪色涂抹混沌的镜面。

于此,镜像中暴乱的血红慢慢冲淡,腐烂的嫩绿缓缓褪散,理智的湛蓝挺起躯干,自大的深灰悄悄掩埋…

直到一抹紫韵在正中荡开,胸襟的黑暗得以翻转。

交换的时间倒数到零,夜色渗入雪色续上余生绵长,将路延向二人的远方。

一个有凯的家,零的家,也是…

他们最初相遇的地方。

旭光扶直少女孤仃的背影,止步在小屋的门前。

思念、忐忑、期待…一切杂糅的情绪借此冬初雪还以世界原色,绽放心底纷繁。

“凯…”

小拳在胸口攥了攥,小心翼翼地向那扇门推去…

回家了。

心念之人悠悠酣睡,一副毫无防备的模样。

她无声靠近,轻跪在床边。

嗅着安心的味道,痴痴的看着他。

好像,交换中经历的苦痛都那般值得。

不知不觉中,疲惫感慢慢涌了上来…

带着微笑,少女缓缓闭上了眼睛。

不再担惊受怕的,进入梦乡。

而她不知道的是,床上少年从她踏门起便已苏醒,一双眼睛悄悄张开一丝缝隙…

也在,温柔的看着她。

…………………………………………

那一觉她睡的很沉,很沉。

梦里,她看到了一个与之前完全不同的世界。

梦里的女孩试图用自己的力量抗下所有,独入险境。就在她即将被怪物吞噬之时,男孩赶到,联合着猎人的力量,彻底铲除了晨桥港矿洞中联合的天灾。

那次战役让猎人们摸到了对抗天灾的方法,见到了一支全副武装默契配合的队伍拥有怎样的力量。

在那个世界里,女孩为他穿上了婚纱。

他们轻触额头,十指相合,深情一吻,倾世温柔。

回忆着过去,呢喃着未来。

享受着这份缘所带来的,苦尽甘来的爱。

繁华尽处,明水岸边。

一起到老,不离不弃。

得此,这一生,便足够幸福了吧。

………………………………………

如此,这一生,你我又改如何呢?

收拾了倦怠,心想着,女孩缓缓睁开了眼睛。

“这小懒猫可真能睡啊…”

熟悉的声音响起,枕着的枕头好像动了动。

“喵…?”

似乎是半梦半醒中无意识的带入了角色,零下意识的喵了一声。

“嗯?嗓子眼不细,叫的还挺好听,上辈子属猫的?赶快起来你枕的很舒服吗?要不要我一盆凉拌地雷扣你脸上?”

熟悉的嘴香味一出来,这只零喵喵终于清醒了。

“喵喵喵???”

视线轻轻上扬,对上了一双戏谑轻狂的眼睛。

“你明天去秋末镇母猫保护协会应聘吧,像你这样主语是猫言属实罕见,一定会被当选猫科妇联主任的。诶!你干嘛?”

感受着熟悉的语速,女孩猛的一个起身,惊喜的盯着眼前人的脸。手伸过去,狠狠掐了一下。

是凯啊!是凯!不是幻觉!不是幻觉!!

“凯……!”

激动的叫出他的名字,零一头扎进他的怀抱中。

“你…你你干嘛我警告你…别…”

似乎还想着说些什么,可察觉到胸口的湿润,和轻微的啜泣声时,他不禁怔住了。

手足无措中,他听到女孩不断呢喃…

“凯…不要再抛下我,一人了。”


『EP-5,连接』


“老东西为什么?!”

“凯!”

沙哑的一吼,犹如一柄重锤,狠狠地砸在凯的心头。

双目对视,猩红的眼瞳,递出了战士的决意。

他愣在那里,不过几米之距好似相隔天地之远。

下一秒,眼前人摇摇晃晃的转过身,看向那两只强到变态的怪物。

“人们还在被天灾的恐惧笼罩着…”

他的声调低沉惆怅,如此言说。

“人间仍旧处于天灾之下…”

他的声调沉入谷底,如摇摇欲坠的星火,须臾生灭。

“而你………”

而残火的绚烂…足以吸引飞蛾。

“属于人间之上!!”

星火炸裂,冲起滔天火柱。

【同调生物:熔岩史莱姆】

【阿尔法超活性化】

【同调率:???】

“连接!!!!”

逐火的飞蛾,向他认定的人间之上…

递出了,燎原之火。

化作逆飞的流星,撞向恐惧的源头…

“清风——!!!!”

………………………

“零凯——!!!!”

地狱一战,他永远忘不了,那沉痛的一天。

一路的顺风顺水导致膨胀的自己低估了怪物的算计,也高估了自己的力量。

导致一整支讨伐队陷入重围之中…

为了让他活下去,他的战友们前仆后继…以血肉之躯在怪物之潮间撕开一道口子…

众猎人聚起粒子将他捆住,不顾他任何反抗,将他远远抛了出去…

“跑!!!!!!!!!!!!”

猎人的喉咙,决绝地高喊着令他难以接受的结局。

“杀!!!!!!!!!!!!”

战士的锐骨,不屈地咆哮着他们引以为傲的战魂。

“活下去!!!!!!!!!!!!”

英雄的薪火,炽烈地灼烧着这位人世最强的心神。

用最沉痛的方式告诉他…

何为天灾之下,何为人间炼狱。

“人间之上!人间之上!!人间之上!!!”

这个词就像一个咒,拧巴在少年的心窝。

让他逃离过去,背井离乡,来到秋末,定居镇边。

直到…那个女孩的出现。

“零。”

…………………【真实世界】…………………

【ID:零凯】

【场次:100000000次】

【数据收集进度:99%】

【数据精神状态:不稳定】

【待观测生命拟态:1】

扭曲的世界,冰冷的空间。

同样的模式,不同的结果。

少年浑身浴血,驻剑而立,大口的喘息。

在他的身后,是无数故人的尸体…

不过,死于他的剑下。

他们在神的拟态中死而复生,化作冥土的亡灵嘶鸣着涌向零凯。

口中嘶鸣直抒哀怨,摧残精神。

手中武器直指要害,招招索命。

这一亿次战斗中,他从未曾受过如此严重的伤。

握剑的手,不断的颤抖着。

无言良久,入侵的神明Him,打破了沉默。

“你竟然还可以杀因你而死的战友…”

喘息停止,少年拔起剑,冷冷的瞥向他。

“闭嘴…眼睛塞电灯泡的……”

神无视他的愤怒,继续不动声色的引火。

“你还可以毫不犹豫的杀你的师傅…”

“闭嘴,他们已经死了!!”

“所谓的,除掉所有天灾?”

没有情绪的声音,刺激着他的每一分神经。

“就因为,你是人间之上?”

没有情绪的声音,鞭打着他曾坚定的决心。

“…………………”

“天灾之下,人间之上?”

面对神的质问,他沉默了,他不知如何回答。

成为人间之上,是为了消灭所有天灾吗?

然,天灾人祸,无穷尽也。

成为人间之上,是为了守护珍视之人吗?

然,珍视之人,因我逝去。

人间之上,人间之上…

老东西,师傅,何为,人间之上?

可惜,神不会给予他太多纠结的时间。

“这是最后一场试炼了,只要你通过,我便兑现最初的诺言。不过这一次,你没有第二次机会。”

最初的诺言?

我最初…是为什么接受试炼的来着?

好…奇怪啊。

【检测到数据精神状态异常】

我,为何身在此间?

【检测到数据精神状态崩溃】

无关他状态如何,他的下一个对手,已经出现在他的面前。可当他看清来者何人时,便再无法冷静了。

“零……?”

那熟悉的影子牵扯出悠久的记忆。

少女一身残破的黑袍,一袭清亮的紫发,在幽暗的空间犹如一束破天的长光。

一手持剑,面无表情,缓步向前。

记忆中残影不断闪烁,纠结感慢慢散去,一股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

是不辞而别孤身试险却命丧黄泉留她一人的愧疚吗?

他好像忽然察觉,这世界上还有他不舍的存在。

“咔哒…”

一声脆响,剑跌落在地上,粉碎了他最后的骄傲。

他的双膝开始不自觉的向下,身体不自知的颤抖。

她离他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膝离地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随着少女的轮廓越发清晰,他突然发觉那个曾经一直跟在自己身后的小吃货好像和之前不太一样了。

你,已经长大了吗?

时间变得好慢好慢…他呆愣在那里,原本炽烈的心脏如坠冰窟。

真不想让她看到现在的自己啊…

心底的呻吟无处释放,徒增无奈。

“嗯…?”

似乎呆住的少年,连神的狐疑声都没听到。

他未发觉的是,现实中他的时间停止了,可少女没有。

“咔哒…”

又一声剑落地的声响,视线中少女猛的向前,飞速贴近。

在其双膝即将落地的一瞬,接住了他的一切。

她终于又一次见到了他。

四目相对,她看尽了少年眼中饱经风霜的神伤。

他终于又一次见到了她。

四目相对,他看清了少女眼角零落成疤的泪痕。

视线中,她的手轻抚过他的面…遮住他的耳朵。

视线中,少女的面颊不断贴近…

用自己的额头,轻抵少年的额头。

“凯…我不需要你成为人间之上…”

一个命令方块,无声地出现在二人之间。

“但若你想…”

他看着她的眼睛,听着她微动的唇齿发出的令人心安的声音。

“请带上我,我们一起面对吧。”

她的头微微向上,在他眉心轻轻一吻。

她的手牵住他的手,握的紧紧的。

【登录镜像世界】

【同调生物——零】

【同调生物——凯】

【阿尔法超活性化】

“连接。”

在神的眼中,这一幕产生了超乎常理的结果…

【测试对象1    ID:零凯  更替ID :凯 】

【新增对象2   ID:零  】

【当前权限等级无权控制测试数据】

境界线崩裂空间,化作漫天碎星搅起滔天漩涡。

他们牵着手,前往新世界。

余烬中,她在他耳边呼喊。

“凯——!”

“在家等我哦————!”

…………………【镜像世界】…………………

另一方,神构筑的八角笼,困兽之斗仍在继续。

可面对少年潮水般迫近的攻击,女孩只是单纯的招架躲避,一剑不曾刺出。

“咔——”

一个不慎,女孩手中剑被他奇怪的劲力直接挑飞,跌落一旁。紧接一个冲步,一抹剑光直直向零的脖颈刺去。

亲视这一切的神明,长叹一口气,收回视线。

都结束了,预料之中的放弃抵抗,真是无聊。

这次,等待女孩的不会是再一次复活的机会,而是冰冷的死亡。

小白鼠,只有诞生意料之外的惊喜,才配活下去。

这一亿次的战斗模拟数据,也算够了。

“啊呜…”

不同于喉咙开口时竭力的喘息声,也不同于鞭打后千疮百孔的惨叫声…更像是玩闹时的小磕碰发出的哀怨声…

当然,是在神背过身后响起。

甚至…还有点可爱?

“教你的东西都反喂给大香蕉了是吧?大香蕉吃多了变成香蕉脑了是吧?躲的这么熟练你是猫上身了?一点攻击欲望没有要是有人假扮成我给你一刀你是不是还心甘情愿的迎上去啊?嗯?”

紧接着,一大串超爽高频亚萨西的嘴香如同机关枪一般突突而出。

“你攻势那么凶!又不说话!谁知道你是不是他召的傀儡啊!”

意料之外的反驳,让凯一愣,紧接着一抹寒芒闪过,零手中的剑也分毫不差的架在了凯的脖子上。

“行啊…鸭翅换鹅膀尖翅膀硬了…下次我可不会放水了嗯?”

“哼…”嘟个嘴巴,把情绪写在脸上,这只零可能真的生气了。

不过此时最惊掉下巴的,应该是旁边那一位。

him,神,彻底愣住了。

我竟然,控制不了他?

“怎么了眼珠子塞灯泡子差一声绝绝子的那位,很好奇眼前这只“小白鼠”为什么听从你的召唤不接受你操纵对吗?”

“咻————”

手轻轻一甩,一阵破风声响起,粒子推进着凯手中的剑抡向him的面门。

“叮————”

预料之中的,那柄剑悬在了Him的面前,犹如一段定格的时间。

他应该只是数据而已…?凭什么…

“零,伸出手来。”

“我不。”

“听话…”

“不!”

“回去吃好吃的。”

“好~”

没有理会神作何反应,凯将目光转向了零。

一颗便携式命令方块不知何时出现在了他的手上。

他来到少女的近前,一只手连同命令方块合扣在她的手掌上。随后尴尬的抿了抿嘴唇,犹豫半晌凑近她的耳边,磕磕巴巴的说道:

“这,这是我一个人做不到的事,所以…”

“拜,拜托了。”

看着他这个样子,女孩还未从刚刚的反差中回过神来,机械的点了点头。

这?是凯吗?她有些发懵。

音落,粒子刹那间荡开,在二人周身萦绕。命令方块慢慢通透,融于二人的掌心。

两只手不知何时十指相扣,连上彼此。

不知是羞涩还是尴尬,少年别过头,不再看她。

“唔…嗯…还有…零,我已经没什么可教你的了。”

支支吾吾好一会,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没来由的吐出这么一句来。

“就当是你在我这毕业的祝福吧。零,听好了。”

女孩能感受到,他的手握的更紧了。

“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他们拥有自己做出判断,明辨是非的能力…所以不会如傀儡般任他人驱使。”

享受着他的声音,她也握的更紧了些。

【登录现实世界】

“所以呢,试图剥夺这一点的人,即使是神…。”

【同调生物——凯】

【同调生物——零】

“我们,也要杀!!!!”

【阿尔法超活性化】

真实的对面,少女轻抵少年的额,心意相通。

镜像的世界,少年牵着少女的手,意念合一。

两个世界,不同的他们…

一个张狂高喊,一个低声呢喃。

【同调率:100%】

完整的彼此,向着入侵的神明,宣战。

相贴的手心,胜天的决意。

我的师傅,我已不再轻狂。

我的战友,我已不再孤傲。

我将竭尽所能,战胜天灾。

不过这一次,请允许我和我珍视之人…

并肩人间之上。

“连接!!!!!”

【权限等级:凯>Him】

【权限等级:零>Him】

【零  凯:/kill  Him】

…………………………………

【警告:镜像世界数据正向未知地址倾斜】

【警告:镜像世界数据正向未知地址倾斜】

【警告:镜像世界数据正向未知地址倾斜】

【提示:世界同调开始……】


【EP-6 :Hello  World】


两界之外的监牢,一间审讯室内,审讯者与受讯者双双落座,开始了这次秘密进行的谈话。

“让我瞅瞅…”

审讯者掀开事先准备好的本子,用余光瞥了眼静坐在对面的男人。

“越级上访,私控后台,扩散漏洞,私自复制世界,私转所有权限…甚至还把命令方块,留在了那里?”

随着词汇的增多,审讯者的头大了起来。

眼前这个B,绝对不是什么省油的萤石灯。

不过看他现在萎靡的状态,似乎是在真诚忏悔?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沉默良久,审讯者清了清嗓子,肃声问道:“我很好奇,究竟发生了什么,让你这么疯狂…”

“嗐,还以为你要问什么抽筋问题,没什么可好奇的,我愿意为我所做承担相应的责任。但说一嘴哈,我并不后悔。”

似乎是松了口气,眼前这个男人一扫之前的低沉,以轻快的语气配合着连珠炮的语速有说有笑的回答道。

很显然,这个B根本没在忏悔。

“宰种,一会决定你少蹲多长时间大牢的可是我…你现在客气点还来得及。”

审讯者皱了皱眉头,一阵无语。

“好嘞哥,你说啥是啥,我后悔,我立刻给您现场赋诗一首,啊~我的忏悔!”

“停停停,什么乱七八糟的。这次来,是来和你说一下两个世界稳定性的测试结果的。”

说罢,审讯者翻开本子下一页,没想到男人听到这句话直接老实了。

“原世界中,人类已被出现的奇异怪物杀的寥寥无几了。可你创建的镜像世界和留下的命令方块,为这个局面增加了新的变数。”

“什么变数?”

“两世界双向成长,各自独立,诞生了自己的平衡方式。你可以理解为太极中没有中和的全黑全白。”

“我想听的是变数。”

“变数就是,这两个世界同一组ID的一对数据,用你留下的命令方块,逆转了本应注定的结局,并且…得到了本应是管理人员才能获得的权限…”

“哈哈…这可真离谱…怎么?太极的阴中有阳,阳中有阴吗?”

翘起二郎腿,月影的手扶着额,一阵半死不活的笑。

“这并不是什么好事。”

“交给咱们这些“神”手里就是好事?”

说到这里,月影似乎想起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beach,老朋友,你还好吗?

“他们只是世界生成的数据体…”

“可就算你是神,本质上,你也是人类。”

面对月影的反驳,审讯者竟有些无从下口。

“我亲眼见过,一个比我活的更像一个人的怪物。所有人围绕在它身边,都会感到别样的温馨舒适。他是一个僵尸,却更有人情味。”

背过身,月影如是说道。

“如果这一对数据不再连接怪物,而且同时连接相对世界的自己…你想过这样做的后果吗?”

审讯者眉头紧皱,说着无限分支中的一种可能。

“无法想象,但这概率几乎为零……”

可就在这时,一阵急促的红灯警报声在二人耳边响起。

【安全警告:侦测到两世界出现连接迹象】

【安全警告:侦测到两世界出现连接迹象】

【真实世界发动者数据ID:零 凯】

【镜像世界发动者数据ID:凯 零】

“我焯真的是零啊!!!!”


『EP-7  往后余生』


哭了好一会,小丫头才平静下来。

“听话…下来。”

不过让人头疼的是,这孩子像个八爪鱼一样缠在他身上怎么甩都甩不掉。一会挂在前胸,一会让他背着。半天不吭一声,就是嘟个小嘴哀怨的瞅着他。

“午饭给你做大香蕉…快点下来。”

威逼利诱,不为所动!

“加一份凉拌地雷…”

就是不动,还是不够!

“晚饭牛排…”

晚餐加肉,有点心动!

“不要小看怪物之王的胃口啊!或者,你求求我~?”

过了半晌,挂在他脖子上的零扬起小脑袋,收回嘟起的小嘴对着凯浅浅一笑。

“………你脑袋去猪圈泡过了吗,怎么可能。”

很显然,这位奥运火炬也不是那么省油。

“那就不松~”

“那就咱们两个谁都别吃…”

就这么对着摆了几个小时到了下午,房间里突然传来两股奇怪的声音。

“咕噜咕噜咕噜……”

“咕噜噜噜噜噜…”

似乎是终于熬到头了,少年郎露出激动的神情。

“啊哈!挺不住了吧?”

“你的肠胃也在叫哦…”

对视一眼,奇怪的胜负欲突然增加,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即将爆发。

“哼!”  “hia!”

伴随着谁也不让着谁的一声对哼,比赛开始了!

一个小时,凯先生腿脚发软,零小姐稳如磐石!

两个小时,凯先生面色苍白,零小姐安然不动!

三个小时,凯先生摇摇欲坠了!零小姐…嗯?

她,她像史莱姆一样滑下去了……

“呜呜呜呜…凯我好饿…”

“呃……我也没心情做饭了,去镇上吃吧。”

好好的午饭,熬成了晚饭。

………………………………

夕阳西下,丝缕霞红覆上残云灰朦斑驳在深蓝的天空,晚风带来的一阵清凉,让二人混沌的精神都得到了一阵治愈…

但很显然,喝西北风并不能填饱肚子。

今天的少年似乎没劲抄加勒比近道了,二人乖乖地路过小桥,找到一家自助餐馆,狼吞虎咽起来。

一个饿死鬼加一个饿死鬼投胎,让店家失去了青涩的第一次,见到了两位真正的陆地神仙。

酒足饭饱,二人出了店门,漫步在小镇的路上。

“零昨晚做梦了,有些苦涩又很幸福的梦。”

似乎是吃饱了很开心,零背过手蹦哒到凯的身前,绕着他轻晃一圈,轻声憨笑,温柔的看着他。

“梦里,凯死掉了,零哭的好伤心…可再一次醒来,我发现我到了一个,你还活着的世界。”

一抹拭不掉的神伤,瞬间让她红了眼角。

“费了好大劲你终于记起了我,之后我们打败了好多天灾,战胜了好多困难…”

眼睛缓缓合上,回忆中的女孩一脸骄傲。

“最后,零做了凯的妻子呢,和凯一起,简单又幸福的过完了一生。”

嘴角不自觉的翘起,她温柔的看着他,一脸幸福。

“………………”

奇怪的,少年没有任何发言,只是静静地看着听着。

街灯恍恍,柔光中少女化作粒子闪现至他的面前,好近好近,近到可以看清彼此瞳孔的流光。

她又一次拥入他怀紧紧的抱住他,紧紧的。

“可我不要梦境,也不要你受苦。”

少年的手轻抚上她的头,张开嘴想要说些什么,又生生憋了回去。

而后,他对上了她的眼睛。

听着,这辈子都不会违背的话语。

“往后余生,别抛下我。”

于此,他的另一只手轻揽住她的腰肢,抱紧了她。

傻瓜,明明你也懂,那不是梦。

那是我们共同经历的种种,珍贵的回忆。

无关镜像真实,现在都已成为我们的一部分。

现在,这里是我们的世界。

一方乐土,与世无争。

往后余生,在此度过…

嗅着温馨舒适的味道,凯微微低头,用他的额头轻触她的额头。

此后,这吵吵闹闹的日常仍将继续。

此后,这简单的小幸福将继续婉转。

所以…所以…

“往后余生,请多关照。”

……………………【End】……………………


《天灾之下:镜像余生》

【True End 往后余生】


………………………………………....………………


『后记』


【提示:本章剧情是基于BE的另一个分支,观前建议优先阅览零凯感情线其余两个结局】


大家好,这里是笔者冬城清梦。

这里是一些想说的话,统一的放在这里。

相较于HE和BE,TE我选择了一个新的方向。

当时我看着影子哥那集【读评论】,一阵感触。

就好像自己突然成了旧时代的残党,有些追不上他们的进步速度,追不上他们进步的船。

我更新慢,但每篇天灾同人我都有认真对待,都想做到最好。

下面,是我对这本已完结小说的一些总结。


【关于本章格式】

本章的格式从传统意义上来说有些不像小说,我想要尝试一种前部分的片段略碎一些,而后慢慢疏导成一条线,迈向新世界的感觉。

同样的,我需要努力保证每一片段的内容充实度和精彩程度尽可能的拉满,以达到说前方的铺垫看起来不算太乏味的效果。

要求很高,可是我还做的不够好,感觉没驾驭住,如果影响了大家的观看体验,对不起。

同样,本篇文接受任何批评和建议,谢谢大家。


【关于TE结局剧情框架设计】

相比与好结局和坏结局的正反方向来设计剧情走向,真结局我希望加上我对《我是僵尸》和《天灾之下》1~3集所展现出来的所有剧情设定的个人解读,个人理解。

所以在正文中,你们可以看到如:

秋末镇的来源,迷宫山的形态,镜像世界和原世界的概念(来自我是僵尸第11集),被操纵的入侵者“神明”Him等等。

策划这一章的时间里,我大多在啃原著,啃了非常非常多遍。

命令方块的作用?连接的可能?

何为天灾之下?何为人间之上?

自身的命运受他人染指,他们会如何选择?

我挖掘,我尝试,我想把这一切都抒发出去。

也不知道,自己表达的好不好。


【关于零和凯】

我对零的解读可以用两个词来形容。

“简单”与“纯粹”

她所追求的只是一些简单的小幸福,她没有凯那种消灭所有天灾的信念,但有为自己和自己喜欢的人变强的决心。她,因为身边人而强大,而坚强。

而当简单的幸福被打碎,凯被夺走之后,那份“为救一人,踏遍山河万里”的纯粹,那份坚持…我觉得,是我在剧情中塑造这个角色的个人寄托。

对,是我个人的理解。

是我笔下的零。


相较于零,凯更像是一个自以为是的少年。

他拥有力量,却一直觉得自己能做成任何事,一种扭曲的世界最强,人间之上。

但在天灾第三集中,当他被逼入绝境的时候,他发现,帮助他的是身边这个曾经弱不禁风的小女孩时,他的心态也一并发生了变化。

一人独帜,双人成行。

我希望过往种种赋予他真正的成长,明白“身边人”的真正意义,所谓的人间之上,不意味着一意孤行。

那些反常,不合原著的姿态。

我觉得,是我想要表达的,正在别扭的发生改变的凯。


【关于未来】

我还在进步,并且只会更强。

这本陪伴着我走到现在,见证了我一路进步的老朋友。也该让你适时休息,短暂告别了。

我希望把这本书留在天灾第四集更新前,作为太阳升起前的一抹残云,保留下一些老旧的记忆。

夹缝中诞生的回忆,是我独一份的浪漫。

(2019.3.13~2022.4.4)

宰种月影,天灾要好好做啊。

李哥,天灾往后的剧情拜托啦。

辛苦了,为我们带来珍贵回忆的创作者们。

我们等待,并期待着。

愿历经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评论(22)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